轮播新闻

朝鲜平壤外国语大学教育骨干代表团访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朝鲜平壤外国语大学教育骨干代表团访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2019年7月1日上午,朝鲜平壤外国语大学教育骨干代表团洪敬燮副校长一行访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商讨与辽东学院三方共建孔子学院(汉语中心),开展汉语教学等事宜达成了高度共识。平壤外国语大学教务副校长洪敬燮、中文系系主任崔英俊、翻译交流所所长李骏虎、对外工作科科长李建日、同声传译研究所副所长康成寿随队到访。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首先对平壤外国语大学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关于平壤外国语大学汉语中心的中朝合作共建事宜,蒋书记表示,此次合作共建不仅可以促进汉语文化在朝鲜的传播推广,更会为中朝双方师生进行学术文化的深层交流打开一扇崭新的窗口,我校将会积极支持合作共建工作,将积极协助各项合作事宜顺利开展。

随后,洪敬燮副校长对蒋庆哲书记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平壤外国语大学的整体发展情况,同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6月20日对朝鲜进行的国事访问开启了中朝两国在教育科技等领域合作的新气象。平壤外国语大学将抓住此次共建汉语中心的良好契机,实现汉语教育工作迈向新台阶,同时期待平壤外国语大学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两校的校际合作能够取得丰硕成果。

2017年9月由平壤外国语大学通过我国驻朝鲜大使馆教育组(现已并入我国驻朝鲜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向我校转达两校间建立教育交流合作关系的意愿后,我校商务汉语基地积极推进相关工作进展,并于今年6月赴丹东参加由辽东学院牵头举办的“朝鲜平壤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汉语中心设立协调会”,辽东学院陈启凡副校长、我国驻朝鲜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二等秘书赵铁军参加会议,会议取得丰硕成果,拟达成中朝三校共建汉语中心的协议。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已经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朝鲜人民也正推动朝鲜社会主义发展建设进入新的阶段。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朝三校共建孔院必将助力中朝关系的新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及两国人民,为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助理丁文丽、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主任韩红、国际处处长李小萌,国际学院院长韩维春、外语学院院长助理郝君峰、商务汉语基地主任助理李荣荣,辽东学院国际处办公室主任徐桐参加了会见。

当天下午,洪敬燮副校长一行访问孔子学院总部,与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马箭飞进行了会谈。

新闻链接:

http://www.hanban.org/article/2019-07/02/content_77890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