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新闻

我校日本福山孔子学院举办中国传统文化展览及体验活动

   514-15,日本广岛县福山市迎来了一年中最大的盛事——“福山玫瑰祭。我校福山大学孔子学院积极筹备参展,其精心布置的中国文化体验广场展台,用特色鲜明的中国元素为玫瑰祭增添了亮丽的异国风情,在观光民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日本中国地区(广岛、冈山、岛根、山口等四县)最大的新闻媒体《中国新闻》专程进行了采访报道。


   今年恰逢福山市建市一百周年,此次福山玫瑰祭盛况空前,观光人数达83万。活动期间,整个福山市沉浸在玫瑰花的海洋里,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观光者往来如织,到处充满着热烈欢乐的节日气氛。作为宣传中国文化的窗口,装饰展台的大红灯笼、京剧脸谱、中国结和大熊猫等中国元素深深地吸引着游客。本次中国文化体验广场为福山市民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特别是此次精心准备的民族服装试穿活动吸引了各年龄段的游客,大家兴奋地试穿并拍照留念,表现出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同样精彩的还有中国传统游戏体验活动,小朋友们对于折纸夹豆子踢毽子比赛等中国传统游戏兴趣盎然,对具有中国元素的奖品更是爱不释手。体验广场还准备了契合玫瑰祭主题的玫瑰饼和玫瑰普洱茶等6种中国茶品,品茶人数达数千人次,当地民众无不对中国茶点赞不绝口。


   此次福山玫瑰祭于当地时间515日完美落幕,但许多游客仍然流连忘返,在中国文化展台前迟迟不肯离去。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全体人员以饱满的热情与当地民众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充分彰显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为福山市民生活的国际化增添了一抹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