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新闻

“我想去中国”——我校巴西FAAP商务孔院黑河校区学生书写新年愿望

我想去中国我希望去中国我想去中国旅游我希望通过HSK三级考试,去UIBE留学”……这些简单又相似的汉语句子,正是我校巴西FAAP商务孔院黑河校区的汉语学生2017年的新年愿望,也是他们最真实的心声。218日,在FAAP商务孔院的支持下,我校外派专职教师周金芝独自一人组织了黑河校区过春节暨中国文化推广活动。
黑河市是巴西圣保罗州北部的一个小城,相比圣保罗、里约这样的大城市而言,黑河人走出巴西、去中国看看的机会较少,但是他们对了解中国的渴望、对学习汉语的热情却一点儿也不少。这个教学点成立已两年,现由周金芝老师一人驻守。除了汉语课之外,周老师时常为学生增加文化内容,比如写书法、包饺子、唱歌、看电影等。活动当天,周老师教学生们书法,仅练了一小时,学生就写得有模有样。在周老师的带领下,每个人都用汉语写下了自己的新年愿望,出人意料的是,大家都有一个共同愿望,那就是去中国。去年来我校参加夏令营的一个学生Vitória,现场跟大家分享了她在中国的见闻,学生提问不断:北京是不是很热?”“听说中国人吃蝎子,你们吃了吗?”“酒吧怎么样?”“我可以去UIBE留学吗?”“现在可以报名吗。提到今年的夏令营,教室里有些沸腾,大家的心似乎早早地飞到了另一个半球。
 
                                              学生用汉语书写新年愿望
虽说黑河城市小,但也卧虎藏龙。来参加活动的两个巴西人,竟然习武多年。年轻的一位,曾专程跑到山西学了五年太极拳和汉语,而年长的这位,除了会打太极,还经营着自己的中国武馆。在周老师的鼓励下,两位大师带巴西人体验了一段杨氏太极拳和八段锦。
                                       学生体验八段锦
活动最后,学生们献唱了汉语课上学习的经典歌曲《大中国》,再次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和向往。为了让学生更充分地理解这首歌,同时感受中葡语的各自魅力,在周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他们还把这首歌翻译成了葡语。
                                   巴西当地杂志拍摄我校专职教师周金芝的汉语推广课
我想去中国。2017年三月二十三日,我要去北京。三月二十五日是我的生日,我想要送给我自己这个礼物。咱们一起去吧!怎么样?这是Gabriel的愿望,他是一名摄影记者,在孔院学习汉语两年,这是他今年准备送给自己的三十岁生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