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新闻

“‘新新’相应· 欣欣向荣”: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丙申年新春庆典回顾

2017年春节期间,为提升孔子学院影响力,服务中英经贸文化交流,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举办了一系列新春庆祝活动。
缤纷庆典,喜迎新春
 1月27日,我校利兹商务孔子院联合利兹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Leeds-CSSA)在利兹市政厅举办了春节晚会。利兹大学副校长、英国皇家工程院余海岁院士、利兹商务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等出席了晚会。孔子学院师生为晚会献上的舞狮、变脸、传统器乐演奏等节目,让当地市民耳目一新,博得观众阵阵喝彩。出席嘉宾为大家献上了新春祝福对晚会给予了高度评价。

利兹商务孔院与利兹学联举办春节晚会
129日,在我校利兹商务孔子学院等多方支持下,利兹华人协会在利兹市政厅举办了新春庆典,与当地华人共迎新春。中国驻英国曼城领事馆官员、中方院长严红卫等出席了该庆典。中国舞狮、中国功夫和太极等节目将庆祝活动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利兹商务孔院联合利兹华人协会举办新春庆典
2月2日,利兹商务孔子学院下属哈罗盖特文法学校Harrogate Grammar School)孔子课堂举办了新春庆祝活动,吸引了学生、家长及艺术家300余人参与。活动中,学生们分享了在中国的游学经历,并通过诗歌朗诵、中国歌舞等表演展示了学习汉语及中国文化的成果。哈罗盖特文法学校作为英国顶尖的文法学校之一,学生家长们对孩子汉语及中国文化的学习极为重视,纷纷表示将继续鼓励和支持孩子学习汉语。
哈罗盖特文法学校孔子课堂春节活动
28日,利兹商务孔子学院联合英国贸易投资署、英中商会等在利兹大学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约克郡及亨伯地区中国新年晚宴。中国驻英使馆商务处公使衔参赞金旭夫妇利兹大学副校长英国皇家工程院余海岁院士、利兹商务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利兹大学学者以及政界、商界相关人士等近百人出席了晚宴。商界、政界精英汇聚一堂,就当地企业在中国取得的成功经验进行了交流。

利兹商务孔院举办约克郡及亨伯地区新年晚宴
 “中国主题” 文化交融
2月13日到17日,利兹商务孔子学院在利兹皇家军械博物馆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中国主题系列文化活动。 活动首日,利兹商务孔子学院教师设计了不同主题的汉语体验课,包括十二生肖、数字文化等。接下来一周利兹商务孔子学院准备了数场文化体验活动,包括书法艺术讲座、民俗服装秀、茶艺品茗会等。
  
利兹商务孔院与利兹皇家军事博物馆联合举办“中国主题”系列活动 
通过学汉语、写书法摹春联手工、赏时装听音乐、品茗茶、观剑术 “中国主题系列文化活动,当地市民对汉语学习有了更切的需求,对中国文化有了的了解活动期间,利兹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前往采访利兹商务孔子学院在促进当地汉语教学、中西文化交融所做贡献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