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新闻

我校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举行2017年“庆新春、闹元宵”欢庆活动

        2月10日,我校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与蒙特桑奈国际学校(Mount Sinai International School)联合举办了“庆新春、闹元宵”欢庆活动。中国驻马拉维大使馆经商参赞和政治处主任、首都利隆圭市正副市长、利隆圭移民局正副局长和警察总部官员、独立学校联合会主席、马拉维学大孔子学院利隆圭教学中心各教学点负责人、中国援马医疗队、中国援马农业专家、中资机构代表、蒙特桑奈国际学校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家长等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欢庆活动由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冯建国教授担任指导,蒙特桑奈国际学校陈艳龙副教授具体负责,祁晓玲老师担任主持和艺术指导。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张声宇老师、王丽莎老师等也积极配合了活动现场布置、礼品包装、嘉宾登记等活动事务。
       
此次欢庆活动的文艺表演有:中国文化元素展示《书法、太极拳》、舞蹈《小苹果》和《青春舞曲》、武术操《中国功夫》、歌曲《茉莉花》、《虫儿飞》和《打电话》,抽奖活动以及趣味小游戏。活动开始前,孔院老师精心布置了中国春节和元宵节现场图片展板,让当地观众深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活动整体布置极富中国特色,中国对联、大红灯笼、中国结等将蒙特桑奈体育馆装饰得非常喜庆。 

太极拳表演

武术操《中国功夫》
        活动中,蒙特桑奈国际学校执行董事班达女士和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冯建国教授分别致欢迎辞,利隆圭市市长在致辞中不仅对此次活动表达了祝贺,而且高度颂扬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马拉维的无私援助和支持。 精心排练的节目和策划让整个活动过程掌声不断,高潮迭起,在场观众纷纷掏出手机捕捉精彩的瞬间。活动结束后,嘉宾和观众一起品尝了中国元宵节的传统美食元宵以及包子、春卷等食品。
利隆圭市市长致辞

冯建国院长致辞
        此次欢庆活动反响良好,大获成功。出席人员纷纷向孔院老师表达了新年祝福以及对中国文化和学生表演的喜爱之情,并表示将继续支持学生学习汉语并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到来。马拉维主流平面媒体《民族报》的记者戴森对在场观众以及孔院教师进行了采访,并对此次欢庆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