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关于招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部分海外孔子学院2022下半年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的通知

    为支持我校各海外孔子学院师资需求,现启动我校2022年下半年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招募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岗位需求及赴任时间

序号

国家

海外任教机构

岗位需求人数

任教

机构

需求

人数

具体要求

任期

备注

(志愿者条件)

1

英国

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

3

孔子学院本部

1

硕士;中文相关,汉语国际教育;英语

2022年8月-

2023年7月

大学

利兹联合学校

2

硕士;中文相关;英语;

中学

2

希腊

雅典商务孔子学院

1

孔子学院本部

1

硕士;汉语国际教育;英语;

2022年9月-

2023年7月

中学、大学、其他

3

韩国

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

1

孔子学院本部

1

硕士在读;汉语国际教育;英语;

2022年8月-

2023年7月

中学、大学

4

马拉维

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

1

孔子学院本部

1

 硕士在读;中文相关,汉语国际教育,外语(含小语种);英语;

2022年7月-

2023年6月

小学、中学、大学

二、报名条件

1.遵纪守法,为人师表,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热爱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和奉献精神。

2.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沟通能力。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汉语教学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25分及以上水平或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5.本校在读研究生,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背景,以及其他符合岗位特殊需要的专业背景。

6.年龄一般在22至50周岁。

7.必须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8.持有语合中心认定颁发的《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者优先。

三、报名程序

1.申请人请填写《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

2.申请人需在申请表“学院意见栏”由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并做出书面评价评语。未做出书面评价和鉴定者不予推荐。

3.请于4月15日17:00前将申请表及相关证明(包括最高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普通话水平证书、外语证书、《国际中文教师证书》等)扫描件发送至confucius@uibe.edu.cn。

四、遴选

学校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并于4月下旬组织遴选工作,主要考察申请人中文基础知识、教学能力、外语水平、中国文化与才艺、应变与适应能力、心理素质和岗位匹配度等。遴选具体时间、形式以后续通知为准。

五、推荐报名

通过遴选的候选人将推荐报名语合中心组织的志愿者选拔考试,具体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六、待遇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七、派出

志愿者派出时间根据各岗位具体要求确定,任期通常为一学年。派出前,志愿者须与学校签署《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

联系人:房老师,电话:010-64493165

附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