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0年孔子学院中方教师选派工作通知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受教育部委托,组织实施向海外教育机构公派教师项目。日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接到相关工作通知,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孔子学院外派人员队伍建设,保证我校各孔子学院持续、健康发展,现启动2020年我校国家公派出国教师选派工作。

一、岗位需求和任期:

1.具体岗位需求情况请登录http://kzxyshizi.hanban.org查询。教师赴任时间一般为2020年8月(实际任期以派出时间为准),任期一般为2学年。

2. 我校共建孔子学院岗位需求如下:

序号

孔子学院

人数

任教机构类型

课程性质

特长

学历

专业

语种

任期

备注

1

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

7

大学、中学

非学分、兴趣班

民族音乐

本科(含以上)

对外汉语

英语

2020/9-2022/8

男性优先

2

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

1

大学

非学分课

中国书画

博士

汉语国际教育

英语

2020/9-2022/8

男性优先

3

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

1

大学

学分课、非学分课

 

硕士(含以上)

 

英语、韩国语

2020/9-2022/8

 

4

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

2

大学、中学

学校选修课

中国传统文化

硕士(含以上)

汉语国际教育、外语、中文

英语

2020/9-2022/8

 

5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

3

大学、中学

必修课、选修课、兴趣班

舞蹈、民族乐器

硕士(含以上)

汉语国际教育、外语

英语

2020/8-2022/8

 

6

墨西哥新莱昂州自治大学孔子学院

1

社会班

非学分、HSK考试班

 

硕士(含以上)

对外汉语、汉语国际教育

英语

2020/9-2022/8

女性优先

 

二、申请条件:

1. 热爱国际中文教育,遵纪守法,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有团队合作精神。

2.具有2年及以上教龄(国内或国外)的学校在职教师(校聘合同制教师须提供学校同意派出期间的聘用合同,且合同期限须涵盖任期)。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文化等人文学科专业学习背景。年龄一般在55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俄、法、德、西、阿拉伯等语种教师年龄可在58岁(含)以下)。

4.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外国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5.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或所在国语言。

6.持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申请人在报名时未持有证书的,在赴任前应获得证书。

7. 符合国外教师岗位要求。

 

三、工资待遇:

1.教师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文件执行。

2.我校为派往共建孔子学院工作的汉语教师保留国内原有薪酬待遇(限校内正式在编教职工)。

 

四、申报工作程序:

1.申报材料

(1)申请表格采取网上填写,未在网上填写表格的将不予受理。申请人须登录http://kzxyshizi.hanban.org进行网上注册。

(2)建议我校申请人首选我校共建孔子学院教师岗位。申请人网上填写表格后,下载打印带有申请编码的纸质《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并获得本学院/部门出具的推荐信(推荐信出具单位需如实对申请人政治思想、师德师风、教学能力、身心健康状况做出评价,并加盖学院/部门公章及签字,以密封形式提交)。

(3)合同制教师须提供学校同意派出期间的聘用合同,且合同期限须涵盖任期。

(4)个人推荐书、简历及相关证书扫描件(最高学历毕业证和学位证、普通话等级证书、外语证书、《国际汉语教师证书》等)。

上述材料请于申请截止日7月22日(周三)9:00-16:00间(疫情期间工作时间受限,敬请理解),提交至科研楼304室基地孔子学院事务办公室周老师。重要资料当面交接以免遗失遗漏。

    注意:申请人请如实填写表格,如不同意调剂孔院请务必勾选“不同意”或在“中心”调剂孔院时明确表态,否则如事后不接受调剂将导致严重后果。

 

五、报送和选拔:

报名从即日起开始至2020年7月22日截止(由于我校需预留出审核报批时间,因此早于平台截止日期),报名材料经学校审核通过后,由基地报送“中心”。“中心”将组织专家评审并确定参加考试人选。

“中心”将安排申请人参加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为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具体安排由“中心”另行通知。

注意:全部申请过程节点和确认信息均由“中心”直接在网站上通知,请申请人密切关注国际中文教师服务平台和注册邮箱通知,保持手机畅通。

 

六、录取培训:

    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择优录取。派往我校共建孔院工作的教师申请人由我校推荐给海外孔子学院进行复试。通过外方复试的人员由“中心”发录取派出公函和同意资助派出公函至学校。被录取教师须接受“中心”组织的相关培训,培训考核合格后派出。

 

联系方式:周老师/6916; 李老师/3598

联系邮箱:zhoubei@uibe.edu.cn

 

 

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人力资源处、组织部

                                      2020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