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关于2020下半年我校海外承建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国内线上教学人员招募的通知

为进一步推广国际中文教学,提高孔子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推动中外教育文化交流,根据孔子学院教学需要,现招募选拔2020下半年我校海外承建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线上教学人员。

一、岗位信息

序号

孔子学院(课堂)名称

国家

新选人数

性别

学历

学位

专业

语种

岗位需求

任期

其他要求

1

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

亚洲

韩国

2

不限

硕士

本科以上

汉语国际教育/韩语

韩语/英语

2020线上教学人员:202010-12月上任周课时12,9共三门课程HSK6教学点初级汉语教学点中级汉语

2020年10月至2020年12月

曾有韩国孔院志愿者经历优先

 

   二、报名

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志愿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国际中文教学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以上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25分水平,或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5.年满22周岁,身份为本科及以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

6.有对外汉语教学经验、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曾有韩国孔子学院工作经历者优先。

人员范围:

校内相关专业本科、研究生应届毕业生或研究生在读学生,曾参与过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相关项目的志愿者或公派教师,具有对外汉语教学经验的在职教师,或已通过选拔且培训合格、因疫情影响未赴任的志愿者。

三、选拔培训程序

请于2020年10月19日前,在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服务平台vct.hanban.org进行岗位申请。同时请将提交至平台所有材料及申请表、审核表导出(请院系相关负责老师在派出单位意见栏签署意见并签字盖章)将扫描件打包发送至邮箱:volunteeruibe@163.com。学校将对报名人员通过线上面试进行选拔。

中心将与我校联合面向以上线上人员举办相关培训。

线上教学人员正式授课前须与中方院校签署教学服务协议或相关承诺书。

四:待遇

中心按标准向线上教学人员提供相应课酬,并拨付个人。

 

联系人:房正 白莹莹

电话:64493165

办公室:科研楼306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

202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