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交流

莺歌燕舞辞旧岁,金鸡报晓迎新春:记我校UTSA孔子学院春节联欢晚会

为迎接年新春佳节,传播中华文化,当地时间1月21日晚,我校美国德州圣安东尼奥孔子学院在江苏省侨联、当地华人联合会及德州文化中心的协助下,在九龙剧场举办春节联欢晚会。孔院外方院长姚万祥教授,圣安东尼奥市长IvyTaylor女士和市议员RonNirenberg先生等先后上台致辞庆贺中国新年。圣安东尼奥市长和市议员在致辞中特别对UTSA孔院多年来在推动当地中国语言学习、促进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以及加强圣安东尼奥与中国的交往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了赞赏。中国休斯顿领事馆代表、UTSA副校长Dr.ReneZentenoUTSA各学院院长、孔院师生及当地市民约700余人出席了晚会。

圣安东尼奥市长Ivy Taylor女士致辞 
来自江苏省侨联表演艺术团的表演艺术专家们与UTSA孔子学院学生表演队为大家带来了绚丽的民族风,整场演出通过各种艺术形式立体展现中国文化的多面风采。晚会在欢快的开场舞蹈《闹新春拉开序幕,展现了中国过年喜庆欢闹的气氛江苏省艺术家们的二胡、唢呐独奏让观众欣赏到了中国传统的民族乐器;木偶表演《嫦娥舒袖》舞动长15米的彩带,再现东方美人嫦娥飘逸的古典神韵;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龚隐雷《牡丹亭-游园》的表演更是把人们引入了那亦真亦幻的爱情故事中。UTSA孔院两个美国小伙子合作表演的二胡与太极剑组合节目也同样获得满堂彩。晚会每一个节目都充满了浓浓的“中国味儿”。

江苏省华侨艺术团演员表演舞蹈《闹新春》
                                                        UTSA孔院带来节目《雨夜花》
      此次春节联欢活动中,江苏省侨联表演艺术团与UTSA孔子学院学生表演队为圣安东尼奥民众奉献了一场具有中国特色的艺术盛宴,把中华民族善良含蓄的品格,多元的文化特征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现给了当地美国民众。晚会结束后观众们久久不愿离去,纷纷走到前台与演员合影并表达谢意,许多观众表示希望今后能欣赏到更多有关中国文化的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