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交流

我校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春节庆祝活动

1月21日,我校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7年春节联欢庆祝活动,130余名福山市民一起欢度新春佳节。
当天一大早,就有百余名福山市民陆陆续续来到了孔院。活动开始前,孔子学院的中文教师们带领当地市民参观了孔院精心布置的会场。栩栩如生的雄鸡报春图、充满年味的年俗年画、引人入胜的春节习俗展板、令人食指大动的饺子,引得到场学员啧啧称赞。
此次春节联欢活动分为“手工饺子制作大会”和“春节联欢会”两部分。在上午举行的“手工饺子制作大会”环节学员们分成三组,每组有两位中国老师和中国留学生负责手把手教大家包饺子,大家一边兴致勃勃地学习饺子的做法,一边好奇地聆听孔院教师为大家做中国传统节日习俗讲解,会场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不一会儿,大家就吃上了自己亲手包的形状各异的水饺,那脸上洋溢的幸福映衬着窗上火红的窗花,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年味儿。除了手工饺子,孔子学院还为大家准备了肉包子、麻团、春卷和炒面等中国传统美食,以及中式菜肴的拼盘,让与会者大快朵颐。
在品尝完美味地道的中华菜肴后,当天活动的重头戏“春节联欢会”隆重上演。孔子学院的师生们为联欢会献上中文歌曲合唱、太极扇、传统器乐表演中华才艺展示等节目,而且准备了有奖问答和彩迷等互动环节,吸引当地市民热情参与。孔子学院特别邀请专业京剧演员郭永友老师和蒙古族舞者莎仁格日勒老师为联欢会演出,精彩的表演赢得了满堂喝彩。演出结束后,大家纷纷上前与两位专业演员合影,想要留下这难忘的瞬间。
 
联欢会猜谜活动

京剧表演
此次春节联欢会活动传递了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对福山市民的美好心意和吉祥祝福,让每位来宾都感受到了辞旧迎新欢度新年的火热喜庆、每逢佳节阖家团圆的温馨欢乐和中国传统文化的深渊广博。2017年,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将以成立1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积极扩大地区影响力,向更多当地市民介绍地道的中国文化,让中日友谊的花朵开得更加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