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UIBE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2021年文化活动月”暨“中国国庆系列庆祝活动”圆满结束

为庆祝世界孔子学院日、中国中秋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节,我校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于国庆节期间举办了“云”上“文化活动月”活动。

9月27日云上“文化活动周”率先拉开了“文化活动月”的序幕。“活动周”期间,FAAP孔子学院利用Youtube平台,以网络直播的形式面向全球直播了两场讨论。参加讨论的嘉宾有智利圣托马斯大学国际项目主任,CLEC 基金会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办公室主任Roberto Lafontaine、前外交官、智利Andrés Bello大学拉美中国研究中心主任Fernando Reyes-Matta 和FAAP 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的Fernanda Magnotta 博士。论坛由孔子学院巴方院长Lourdes Zilberberg 主持。首场直播于9月27日开始。主题是“促进拉丁美洲和加勒比伙伴关系及中国语言和文化的发展”,嘉宾就如何促进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区国家和中国的文化交流各抒已见。

第二场网上直播于28日举行。讨论的主题是“拉美与美国和中国关系的视角”嘉宾们对中国的发展和不断提升的国际地位及与拉美关系的发展趋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文化活动月”的重头戏第三场文化活动是10月20日开始至27日结束的“云上泽国 —— 良渚云展”网上展览活动。展出的主题是“美丽中国,诗画浙江之大美良渚”。本次展览历经3个月的筹备,国内合作方为浙江省旅游局,并得到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浙江省文化旅游局副局长许澎先生,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总领事陈佩洁女士分别致辞祝贺“良渚云展”开幕。“良渚古城遗址”是我国著名的古文化遗址,于2019年7月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正如陈佩洁女士说的那样,此次云展弘扬了中华文明,使得巴西民众更好地了解了中国(浙江)文化,是献给国庆的一份特殊礼物。

本次“文化活动月”的组织,让当地的巴西民众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弘扬了中华文明,同时也锻炼了FAAP孔院的组织能力。值得一提的是,为做好此次“云上泽国—良渚云展”,FAAP孔子学院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不仅组织各合作方进行对接,进行了大量繁杂的组织协调工作,孔院的中外各方人员还通力合作,对展览的中葡文双语文案进行了多次校对和审阅,以确保本次文化展览的成功。此次活动的组织,进一步锻炼了孔院队伍,提升了团队合作能力。

至此,为期一个月的FAAP商务孔子学院“2021年文化活动月”暨“2021年中国国庆系列庆祝活动”已全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