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校顺利召开2021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年度理事会

2021年12月9日,我校“2021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年度理事会”顺利召开。理事会成员相聚云端,共同分享了孔子学院的发展成果,描绘孔子学院蓝图。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校长Adam Shoemaker教授、主管国际事务副校长Steve Berridge先生、维多利亚大学国际合作项目部主任Caryn Nery女士以及商务孔子学院澳方院长Colin Clark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夏文斌教授、副校长洪俊杰教授、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教授、商务孔子学院原中方院长王蓓副教授以及新任院长张维亮副教授出席本次理事会。会议由副校长洪俊杰教授主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夏文斌教授在致辞中指出:经过六年的蓬勃发展,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已成为维多利亚州和中国商务沟通和商务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以及当地人民了解中国的一扇窗口。2020年12月,两校共同签署了新的合作协议,在两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相关部门的精诚合作下,两校将进一步拓宽交流渠道,实现教学、科研、联合培养等多领域的深层次合作交流。同时也坚信在维多利亚大学的大力支持和各位理事的共同努力下,商务孔子学院一定能够不负众望、再创佳绩,为增进国际理解,推动世界多元文明交流互鉴作出更大贡献!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校长Adam Shoemaker教授在发言中高度肯定了两校紧密的合作关系。他指出,虽然2021年新冠疫情依然严峻,但维多利亚商务孔字学院采取了线上教学、文化活动入社区等积极的应对措施,取得了斐然成绩。Adam Shoemaker 教授还表示维多利亚大学已启动新30年计划,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合作也是新30年计划的重点工作之一,他认为学术交流是国与国之间保持积极良好关系的重要方式,希望两校未来进一步拓展学术交流,共同推动商务孔子学院更上一层楼。

维多利亚大学国际合作项目部主任Caryn Nery女士在发言中提到,澳大利亚政府推出的教育战略中,明确提到除了要保证在校学生多元性,还要促进国际学生不断融入澳大利亚社会,促进社区与社区之间的教育交流,同时维多利亚大学很乐于分享自己的国际合作模式和网络学习资源。



理事会成员参会代表听取了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2021年度工作报告和孔院经费运营情况。澳方院长Colin Clark教授和中方院长王蓓副教授从工作重点、活动安排两个方面说明2022年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年度工作计划及财务报告。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将在2021年基础上继续推进7门非学分课程,增加企业培训、研讨会、商务活动、文化等活动;孔院继续为对外经贸大学、其他国际合作院校提供交流支撑。

最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洪俊杰教授在总结发言中中感谢王蓓院长六年来对孔院作出的贡献,也祝贺张维亮院长履新。维多利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在疫情、国际形势变化等困难下,通过开设中国商务系列课程和组织系列商务精英团积累了丰富经验,组织的众多大型会议和文化活动也得到当地中小学、企业、政府部门和社区的广泛认可。这些成果的取得,与维多利亚大学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他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继续给予孔院师资及经费等方面的支持,也希望维多利亚大学在教师的入境签证等方面给予中方教师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