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校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举行2021年“中国移民日”庆祝活动


  (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供稿)每年的8月16日,是巴西一年一度的“中国移民日”。当地时间8月16日晚,我校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举行了“2021年巴西中国移民日”网上庆祝活动。今年的庆祝活动主题是“中国移民讲自己的故事”。应邀参加活动的有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的副总领事Tian Yuzhen 先生,巴中企业家协会会长Thomas Law 先生,“讲故事”活动的主持、FAAP新闻学院的Edilamar Garvão 教授及三位故事主讲人:巴中唐韵协会会长Jun LIN女士,巴西擎天城市社区主席Wangyong YE先生及巴西福建省青年联合会主席Fangyao LIN先生 。

庆祝活动由我校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巴方院长Lourdes Zilberberg 女士主持。副总领事田玉震先生首先致辞,他回顾了中巴建交47年来走过的历程及中国移民对巴西国家建设中做出的贡献,并勉励中国移民及后裔继续以自己的方式为巴西的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Thomas Law 先生,作为中国移民的杰出代表,讲述了他领导的巴中企业家协会在促进巴中经济文化交流中做出的成绩,并希望和FAAP商务孔子学院继续深化合作。三位故事主讲人分别讲述了他们来到巴西时的情形和他们融入巴西社会的心路历程。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的三位故事主讲人是纪录片《中国移民故事》中的八位主讲人的代表。FAAP商务孔子学院将与新闻学院联袂完成这一意义深远的项目,计划用一年时间完成主讲人讲故事的录制及撰写工作,希望明年8月的中国移民日之前推出这一纪录片。

本次活动深化了孔子学院与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FAAP校内的其他部门及当地华人机构的合作,为孔子学院的发展拓宽了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