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校2017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孔子学院汉语文化春令营顺利结业

         320日,由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策划的“2017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UTSA)孔子学院汉语文化春令营”顺利结业。副校长张新民教授出席结业仪式并致辞,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教授、国际学院招生及项目开发部杜培源主任我校美国UTSA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姚万祥教授、商务汉语基地全体人员及来自美国UTSA孔子学院的12名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

春令营学员们汉语对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各位老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UTSA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姚万祥表示,此次在中国为期十天的学习和生活,使大家对中国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入的了解,希望中美两国青少年之间能有更多相互这样交流的机会。发言结束后,全体学员合唱了歌曲《对不起我的中文不好》,学员Eric Vasquez还献上了一段二胡独奏《赛马,声情并茂的表演和悦耳动人的琴声,感染了所有在场人员。


张新民副校长致辞

张新民副校长为结业仪式致辞。他首先对大家此次中国之行所取得的收获表示祝贺。张新民副校长谈到,春令营在华学习期间正逢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访华,中美两国关系的发展令人期待。他指出随着两国政府间的合作日益频繁,民间合作交流也将越来越深入,相信在两国年青一代的努力下,中美两国的关系会越来越紧密希望在座的学员充分把握两国关系迅速发展的机遇多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加对中国的了解国际学院招生及项目开发部杜培源主任则向大家介绍了贸大的办学规模与特色,并重点介绍了来自140多个国家3200名留学生在华学习的情况,并欢迎大家来贸大留学更加系统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结业仪式的最后,张新民副校长为12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张新民副校长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此次美国UTSA孔子学院3月10日抵达中国。在贸大进行了为期6天的参观学习结束后,他们于315日赴昆明学习交流,期间参观访问了昆明学院、云南民俗村和贸大校友云南创业项目等,并于20日启程返回美国圣安东尼奥市。在结业仪式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中国商务文化体验之旅收获满满,希望UTSA孔院越办越好,中美人民拥有更久远更深厚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