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辽东学院一行访问孔子学院总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辽东学院一行访问孔子学院总部

2019年9月20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夏文斌、校长助理丁文丽、辽东学院副校长陈启凡、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主任韩红教授一行访问孔子学院总部,与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赵国成进行会谈,就加强两校与孔子学院总部沟通与合作达成了高度共识。

会谈现场

夏文斌校长首先对孔子学院总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在会谈中表示,作为刚刚履新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一定要接过前几任校长的重担,继续深化我校国际化发展进程,坚持推进我校孔子学院事业发展及国际商务汉语基地建设,将汉语国际教育事业深化升级。辽东学院副校长陈启凡表示,辽东学院一贯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及汉语国际教育工作,积极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开展亚洲、非洲地区国家来华留学生教育。希望今后能继续与孔子学院总部加强沟通、深入合作。丁文丽校长助理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借助我校商务、语言等优势学科资源,基础扎实、特色鲜明,今后在学校层面也会继续支持孔院事业的发展。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主任韩红汇报了基地成立十年来的主要工作成绩及未来发展目标,并感谢孔子学院总部及我校领导对基地的支持。

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赵国成对两校长久以来在汉语国际推广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感谢两校校领导对孔院事业的重视及对汉语国际教育工作的支持,并对两校今后在汉语国际推广及文化交流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会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夏文斌与辽东学院副校长陈启凡参观了位于孔子学院总部大楼一层的文化体验中心、孔子学院展及教材展。展区中丰富多元的资源极大地拓展了孔子学院向世界介绍当代中国的思路和模式。两位领导在参观后均表示要继续加大对本校汉语国际教育事业的支持,推动汉语言文化走向世界,在搭建中国高校与世界交流的桥梁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参观文化体验中心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