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UIBE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顺利举办HSK考试


HSK四级考试现场

7月12日,我校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顺利举办了HSK、HSKK线下考试。据悉,日本全国共有4000余名考生参加了此次疫情暴发以来的首次线下考试。
虽然受疫情影响,报考人数较以往大幅减少,但HSK1级~6级以及HSKK中级均有考生报考。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切实维护监考人员和考生健康,学院制定了详细的考务工作方案和疫情预防措施,考前多次召开会议分析形势、研判可能出现的问题,并针对每个级别都进行了3次免费辅导。

考试当天,学院对考场进行了严格消毒,要求每位考生填写健康调查表,保持房间空气流通,考生间保持充分距离,监考人员与考生均须佩戴口罩。周密的准备确保了考试顺利进行,考生对学院的考务安排和预防措施普遍表示满意。

录制网络微课

中国文化讲座

疫情期间,我校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教职工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5月25日日本政府宣布解除紧急状态法令,学院6月2日开始了面授课程。同时,继续录制网络微课,上传至学院网页和YouTube供学员自学。每月一期的FM福山《中国文化・语言》节目照常录制。还分别举行了小规模的中国电影欣赏会和中国文化讲座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