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新闻

我校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选手参加2016年汉语桥巴西大区决赛

522日,2016年汉语桥巴西大区决赛在东北部城市累西腓隆重举行,吸引了来自巴西境内8家孔子学院的14名选手参加,比赛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我校FAAP商务孔子学院选手邰美 、马思远获得优秀奖。


我校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参赛代表合影

马思远已经在FAAP孔院学习了四个学期,曾参加夏令营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进修,邰美则是本学期转入FAAP孔院学习商务汉语的新生。他们热爱中国,在繁忙的大学生活之余始终坚持学习汉语,此次为了参加汉语桥又专门参加了每周一次的培训,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比赛中,马思远用毛笔精确画出的中国地图赢得一片赞叹,小苹果版的大中国引来观众以热烈的掌声应和,演讲“桥与路”点题“汉语桥”为他指引了通往中国的桥梁,也扣合了他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的背景。邰美的知识问答部分仅失两分,一幅“家”和兰草温馨雅致,演讲“灯塔与港湾”描述了对远方中国的向往和执著与对家庭和亲人的热爱和眷恋。


马思远展示手绘的中国地图

邰美表演书法

虽然由于首次参赛经验不足,邰美和马思远没有获得很高的名次,但是他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也从其他选手身上学习到不少先进经验,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学习热情进一步被激发了。两个人都表示,此次参赛是一个新的起点。“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他们要继续努力,学习更多关于中国的知识,争做“中国通”和中巴友好交流的使者。

FAAP商务孔子学院自2013年开设首个汉语零起点班以来,企业在职人员一直占到学员总数的80%以上,符合汉语桥比赛资格的大学生学院人数较少,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才于今年派出选手参赛。FAAP商务孔子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于今年2月开始在圣保罗市和黑河市遴选学员、组织培训,由孔子学院教师分别指导国情、阅读、知识、演讲和才艺部分,最终经过初赛选派了以上两位选手参赛。通过此次参赛,FAAP商务孔子学院积累了经验,将进一步充实、丰富教学活动,在日常教学中融入更多国情和才艺内容,为来年汉语桥比赛培养出更多优秀选手,争取更好成绩。

人民网报道巴西汉语桥比赛链接(含视频):http://world.people.com.cn/n1/2016/0526/c1002-283799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