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重发)关于2023年下半年选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的通知

根据我校合作孔子学院岗位要求,为满足孔子学院可持续发展需求、更有效地开展孔子学院各项工作,依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选拔任用考核管理办法(试行)》(外经贸学党发201550号),面向全校教职员工招聘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并根据工作需要在完成相关培训后外派。欢迎广大教职员工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我校孔子学院事业。

一、招聘岗位和要求

洲别

国家

孔子学院名称

需求

赴任时间

欧洲

英国

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

1

2024年3月

二、应聘条件

1.热爱国际中文教育和孔子学院事业;具有强烈的使命感、光荣感和责任感;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组织纪律性强;忠于职守,作风务实,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了解国家有关方针政策,遵守中国和驻在国法律。

3.具有中国国籍,身心健康,原则上年龄不超过55周岁。

4.原则上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担任副处级及以上职务具备行政管理经验优先。

5.原则上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或国际中文教育相关工作经历。

6.了解驻在国国情;熟练运用英语。

7.掌握计算机文字处理和网络、多媒体应用技术。

8.熟悉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具有合格的组织、领导、跨文化交际能力和执行力。

9.限校内正式教职工。

三、工作职责:

1.遵守孔子学院有关管理规定,服从学校的领导。

2.负责管理中方教师和志愿者,合理分配工作任务,领导组织汉语教学,文化交流工作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协助做好中方教师和志愿者的申报、选派、测评、考核等。积极承担孔子学院各项行政、教学工作,按时完成年度计划中的各项任务。

3.遵守孔子学院所在国有关法律,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与外方进行有效的沟通与协作,平等相待,友好合作,加强与当地政府、学校、企业社团、媒体等的交流与合作。

4.努力树立孔子学院教师的良好形象,自觉抵制和反对任何损害中外友好合作的言行。

5.领导孔子学院发挥好中外交流合作平台作用,协助开展校际交流合作,按时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四、任期:

中方院长任期一般为2年,其中试用期为1年

五、工资待遇:

中方院长待遇根据国家相关部门和学校有关规定政策执行。

六、报名方式:

报名从即日起开始至202311月30日截止,采取组织推荐个人报名方式进行

组织推荐:请被推荐人下载填写《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报名推荐表》(附件一),并由所在学院或部门签署推荐意见后,将表格扫描件连同职称证书或单位人事部门的职称证明、最后学历证书、外语水平证明及其他证书文件扫描件发送至confucius@uibe.edu.cn,并将推荐表原件及其他文件复印件送至科研楼306办公室。

个人报名:请报名者下载填写《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报名表》(附件二),交所在学院或部门签署意见后,将表格扫描件连同职称证书或单位人事部门的职称证明、最后学历证书、外语水平证明及其他证书文件扫描件发送至confucius@uibe.edu.cn,并将报名表原件及其他文件复印件送至科研楼306办公室

七、录取与派出

学校孔子学院工作领导小组将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参照学校选人用人的条件和标准,按照个人申请、严格考核、择优录取的原则组织统一选拔,根据岗位需要及面试情况确定拟推荐人选。

拟推荐人选需完成相关培训,报学校审批通过后派出。

联系人:房正 3165  电子邮箱:confucius@uibe.edu.cn

办公地址:科研楼306办公室

  附件1:中方院长推荐表.doc

附件2:中方院长报名表.doc

党委组织部

        国际中文教育(商务)实践与研究基地

2023年10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