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UIBE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院成功举办市场营销主题商务讲座

当地时间3月21日,我校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院成功举办市场营销主题商务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上海只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ircle Digital)CEO方晨叶女士,围绕“如何使用小红书做品牌推广”这个主题为观众们带来精彩内容。

本次讲座线上举办,讲座嘉宾、观众通过视频会议齐聚云端。同时,孔院团队还通过微信视频号、脸书这两个平台开展直播。

维多利亚大学国际事务部主任蒙蒂·辛格先生(Mr Monty Singh)致辞欢迎讲座嘉宾及观众。孔院澳方院长科林·克拉克教授(Prof Colin Clark)隆重介绍讲座嘉宾。方晨叶女士先后毕业于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于复旦大学MBA学位毕业后创办了上海只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专业从事营销设计,为客户提供咨询、创意内容,帮助客户实现奢侈品、时尚、生活方式等品牌在中国发展。

图1:宣传海报

孔院曾于2022年邀请方晨叶女士做过市场营销主题商务讲座,当时反响热烈,观众们评价甚高,纷纷建议孔院找机会再次举办。本次讲座方总为大家介绍了当前中国流行的自媒体平台,并将“小红书”拿来做案例分析,向观众们分享如何通过小红书来做品牌推广。

图2:线上讲座

在问答环节,观众们争先恐后地提问,如:“创建“小红书”个人及公司账号是否对地区、国籍有要求?目前有澳大利亚的品牌/公司通过“小红书”做品牌推广的成功案例吗?澳大利亚的高校、教育机构如何通过“小红书”做招生宣传?”方总耐心为观众解答疑问,提供数据信息,并分享自己的见解。

本次讲座吸引了20余名来自不同行业的人士参加,包括高校国际招生部门、地产、市场营销公司、巧克力品牌、律所等。同时,直播吸引了三百余人观看。

孔院于2022年推出中澳商务主题系列讲座/论坛,旨在通过孔院及中澳两方合作高校的资源为中澳在商务交流方面搭建平台,分享行业信息,促成更多商务合作。同时,孔院在官网上创建“与中国经商”信息资源库(Doing Business with China Hub),持续更新中澳商务相关信息及数据,并在官网设立“经济角”栏目(Economy Corner),每月发布由中方院长撰写的专栏文章。孔院立足商务特色,将继续开展一系列中澳商务主题工作,为中澳交流添砖加瓦。